山雀喳喳叫

主坑APH,普领全员推。
童年回忆人,热衷于看重口味或者恋爱轻喜剧。

这次怎么跨校了?!(5)

Q:请问经历了这次互换后,您有什么收获与打算?

谢俞:交了个朋友,准备拉他去改造改造贺朝的审美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相比游惑那边的和蔼可亲,到秦究这边就有点画风突变。


贺朝刚刚进来,这里的灯像是心灵感应似的,咔嚓一声就灭了。

对,是灭了,不是关了。

你在那里大吼大叫要吃了NPC都不会再亮起来的那种。


贺朝没想到一进来就暴击,抓着邵湛的手不住的说,“啊……邵啊不小朋友你说会不会突然窜出来一只鬼啊……”

手忽然被抓到,邵湛差点一拳砸过去。

邵湛:啧


邵湛点燃道具火烛,一下子看到旁边的秦究

和瞪着双大眼睛的贺朝。


邵湛:谢谢,有被吓到。


秦究看了看贺朝,“别瞪了,这里有个密码锁,四位”

邵湛大步往走上去看了看,贺朝也跟了过来。


“你觉得会是什么?”贺朝仗着身高差揉了一把小朋友顺滑的长发

等等,长发……

“卧槽有鬼啊啊啊啊啊啊啊!!”贺朝吓得脱色。

然鹅秦究拉着邵湛就跑,完全不给另外两人反应的时间


“秦究你为什么不拉我啊啊啊啊啊!”


“我要关照一下矮的”


邵湛:🤨

秦究:😎

贺朝:😀


跑到一半,邵湛终于勉强停住脚,“停下,回去”谁知道那位大哥会把NPC吃了还是把NPC吓走。

他们跑了一段路,许是工作人员太敬业,走廊里安静得不得了。邵湛手上的火烛一下一下的亮着,微亮的光照着脱漆的墙壁,以及两人拉得很长的影子。


秦究不紧不慢的绕绕发丝,“别啊,邵大律师,我觉得我们应该先聊聊你的问题”


邵,大律师。

这四个字毫不留情的撕下了他面无表情的伪装。他眼皮抬了抬,慢悠悠的问,“你知道什么?”


秦究逼近他一步,巨大的阴影铺天盖地的向邵湛涌来,他完全被罩在了影子下。

来自军人的压迫感,对上律师的气场值,火苗亮了又亮,远处已经听不见贺朝的声音。


“这要取决于你肯告诉我多少实话,邵湛”

秦究低下头看看远没自己高但足以和自己对峙的律师,代表利益和权利的击剑家,保持冷静与体面的法庭常客。


邵湛同样抬眼看着他,出没与战场上的红色战士,从骨子里透露出一种威严,是他在平时见不到的。



贺朝:so,阿湛你不来救救我了吗?

邵湛:别急掉马呢



“这是个卧室”谢俞重复道。

“还是个美术生的卧室”许盛补充一句。

游惑疑惑的看了看他。

“你看,”许盛把书柜打开,“这个是调色盘,还有笔刷”

他指了指角落的架子,“还有架子”


房间不同于外面走廊的凌乱不堪,但也说不上干净整洁。在不明显的地方倒是有红颜料粘上去,而且已经干扁成团。


“有没有日记?”谢俞边找边问

“sorry,没找到”许盛打了个哈欠,准备伸个懒腰靠墙上休息一下

没想到他一秒直接往后倒了过去。

“wocccccccTM什么东西!”


游惑看着“墙”塌了下去,拼命忍住想要嘲讽的话脱口而出,把许盛拉起来。

“痛死我了……诶哥你看”许盛目光撇到一个通风口

一个比游惑还高的通风口。

“好酸爽啊啊啊啊啊”许盛在风中凌乱(物理)。


“不会是要让我们从这里爬过去吧”谢俞略带担心的自言自语,“这风有一种让人觉得可以把脸刮出刀刮痕迹的感觉”


这个时候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广播声带着明显的电音声响了起来。

“是的,小帅哥,就是要从这里爬过去呦~不过你放心,有一个机关可以帮助你们关闭狂风的”


谢俞:……🙂

游惑:……🙂

许盛:……🙂


“没别的办法了,爬吧”



“我,回来了”连续跑了两次,邵湛感到有点顺不过气,张开嘴适应呼吸。

他定睛一看:人呢?那位一米八高的大帅哥呢?


“贺朝——”秦究拖长尾调,懒洋洋听不出一丝一毫哀伤悲痛的喊道,“你走的好惨啊———”

邵湛:………………


“嗨嗨嗨小朋友!”

身后忽然传来声音,紧接着是一个不比他轻的,带着温度的物体撞了上来,邵湛往前走几步堪堪站住脚。


“咳咳,秦究我还在这里还没有夭折,我们先分享自己的发现如何?”

“好的……”


三个人围着火炉吃西瓜。

“跑的过程中我看到了很多蜘蛛网,以及墙脱漆得很严重,有一些钢制平已经生锈。可以推测这里很久没人来了”这是秦究

“除了这一点,还可以看到走廊里用的是走马灯,可以看出这个学校的教学环境相比当下并不好”邵湛淡淡道


“贺朝你呢?”秦究转头

“嗯……我发现这个墙壁是网格状的,以及刚刚那个NPC一直在抓着我喊“还我清白”可以看出她很大概率是冤死的。而且刚刚我抓到一手红颜料,只要是从四肢和头部沾上的,估计是惨死。”


秦究:?……

邵湛:……

为什么我们在讲环境的时候你讲了个这么恐怖的玩意儿?


“结合一下吧,虽然这个信息真的少得可怜”秦究无奈的摊手


走马灯,蜘蛛网,网格状


共同点是什么……或者说他们之间的联系是什么?

盯着小火苗,邵湛恍惚间看到了自己。


沉默的贺朝忽然开口,“走马灯是不是寓意走马观花?”

“有道理,但有毛子用?”


对吼,有毛子用

走马观花,走马观花……


看清楚了,邵湛想,他的确在小火苗里看到了自己。


“XX月XX日,犯罪嫌疑人邵XX被捕……”

女记者像一台精密的报数机,感情平淡的念出新闻报道。

【他是杀人犯的儿子……】

【老鼠的儿子会打洞……】

【看看他那样子,和他爹一个德行……】

“是不是在说,网络?”


邵湛低下头,自认为头上感到的湿意只是好久没跑步而冒出的汗。他有些苦涩的闭上眼睛,脑海里的声音不断回响,仿佛就在耳畔。透过火苗,秦究竟然有些觉得邵湛的脸色有点惨白。


“你……为什么这么认为?”秦究想了想,还是没有把那句略显担心的话说出去。

他知道,对方不需要。

所以他换了个说法。


“没怎么”邵湛摇摇头,“听我说吧……”

他心里并不平静,但更多的是对这个密室的深意和主人翁的悲惨所感到的共感。

他,好像明白这个密室讲了什么了。

随着开锁的声音,走廊彻底沉入黑暗。



经过划拳,游惑走最前面,然后是谢俞,最后许盛。


“游哥加油,你是我们最坚固的屏风罩”

神TM的屏风罩


进了通风口,游惑倒是觉得这风还可以,比前几天他和秦究刚刚从沙漠回来好得多。

不过怎么越来越暗了……?游惑眯了眯还没一下子适应黑暗的眼睛,猛然发现自己听不到风吹的声音。


听不到风的声音,那就是说自己已经偏离风吹的方向——但自己后面两人怎么这么安静?

最坏的判断结果在游惑转头的一瞬间被应验:他和两人走散了。


“俞哥”

面前的许盛忽然停下,谢俞差点一头撞上去。

“说”

许盛勉强转过身来,一脸严肃。

谢俞以为发生了什么严肃的事,同样一脸严肃。

“我现在要告诉你一个事情,你千万不要害怕”

“我当校霸这么多年,不会害怕的”

“好的”许盛清清嗓子,“我们和游哥走散了”

谢俞平静。

谢俞理解。

谢俞震惊。

“……你在开什么国际玩笑!”


面对迷路走散,三人不同的反应是:

游惑:(凭借记忆走回去)

谢俞:(原地等待)

许盛:(大喊大叫试图与对方取得联系)


经过一段艰辛的过程(指许盛大喊大叫盖过游惑的声音,谢俞原地等待差点和许盛走散游惑试图走回来被两人当成NPC差点要打起来)三人总算见面了。

可喜可贺可喜可贺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诶我最近跑哪里去了?

为什么到这里就不写了,因为我的密室构图不见了🙂

无奖竞猜:四位密码是多少

评论(5)

热度(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